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幾點聲明

1.本部落格為簡化一律省略稱謂,這並不表示我不尊敬前輩,而是這麼多前輩的稱謂錯綜複雜,是我的祖師未必是讀者的祖師,更何況所有的門派我都未曾依照傳統儀式正式拜師入門,師爺、祖師的亂叫也不合規矩。

2.我不是想在網上教學,所以寫得不清不楚也是正常。而一般人沒有跟我一樣學習經歷,又怎會讀懂所提到幾個拳種與派別的專有名詞。所以看不懂是正常。武術手把手的教都未必教得會,透過網路影像就想學會,不無可能,但是難。

3.以太極解外家拳,並不是說太極優於外家,只是單純在尋找兩者的相似之處以及相異之處。找到相同之處以簡化學習過程,找到相異之處以保留各自特色。

4.所有的心得都只是我的一己之見,讀者覺得有用就拿去,您不同意我也不勉強。武術的觀念有時候即使是同門都會不一致而導致爭吵,這也是為什麼我關閉留言功能的主要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